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嘉義縣身心障礙者聯合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協會簡介

協會簡介


【嘉義縣身心障礙者聯合會簡介】

  • 照片說明文字
    ●  成立緣起
    聯合會的創辦人黃金漢原本從事金融業,因為車禍引起半身癱瘓,並且喪失原有的金融工作,驟時從家中的主要經濟來源者轉變為家庭依賴者,因此意志消沉離家,後來受到花蓮慈濟證嚴法師的一日不做一日不食的理念感召,回到嘉義後長期接受復健治療,在民國91年擺脫輔具,在這復元歷程中有感於身心障礙者在生活上的不便與對家人的依賴和社會的歧視,故集結身心障礙團體、個人、各界人士及政府成立本會-「嘉義縣身心障礙者聯合會 」,協助身心障礙者走出心靈上的幽谷,並且給予職業訓練與創業達到經濟自立。

    ●  本會宗旨
    一、  愛:提供身心障礙者及家庭關懷協助家屬及身心障礙者走出心靈的幽谷 。
    二、 希望:協助身心障礙者重拾生活尊嚴並且對未來生活產生希望與盼望 。
    三、 量:透過庇護性就業與職業訓練等處遇,使身心障礙者累積本身的身心及職能力量最終達到經濟生活自立。結合本縣身心障礙團體機構力量,共同推動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落實協助身心障礙朋友獲得生命之尊嚴、生存之希望與生活之保障。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